星期二, 八月 21, 2007

关于“忙否(mangfou.com)”

我很早之前就在使用国外的一款服务,叫twitter,这款服务可以让你随时随地发送140个字节的内容到它的主页上,让你的朋友知道你此时此刻在干什么。当然,你也可以看到你的朋友此时此刻在干什么,前提是你们在对方允许的前提下,相互添加对方为好友。

    直到最近,国内这个概念也开始火起来,腾讯也出了类似的服务——滔滔。滔滔我没有用过,因为平时QQ用的比较少,不是特别清楚,但是我今天想说的是基于MSN帐号的Twitter类网站忙否(www.mangfou.com)。

    先来说说注册方式。忙否的注册方式是填入你的MSN,然后网站会自动添加你的MSN,当你添加它的聊天机器人的时候,你可以通过这个聊天机器人获得一个验证码,然后才能进一步注册。

    起初我不以为然,认为这是他们防范恶意注册的一种方式,但是当我成功注册,登陆到忙否的界面里面的时候,我不禁吓出一身冷汗。“忙否”已经自动为我添加了我MSN上也注册忙否的两个好友,未经过任何我的允许,我去查看这两个好友的信息的时候,也可以看到他们的好友(这个功能Twitter也有,倒无可厚非),而且可以想象得出,他们的好友也是未经过使用者本人的允许自动添加上去的(我在“忙否”的用户设置里没有找到任何能阻止自动添加功能的选项)。一旦使用“忙否”的人多了,别人很容易通过这样连接的方式,获得你的MSN中的好友名单。

    我不禁要推测,“忙否”是通过在注册的时候添加的它的机器人,将你私人的信息泄漏出去了,它复制了你MSN列表中的所有的名单。这实在是件很恐怖的事情,一旦使用“忙否”的人多了,你的信息会被泄漏得更快。

    因此,特别提醒大家,谨慎使用“忙否”的服务。类似的Twitter类服务还是建议去www.twitter.com注册使用。

没有评论: